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全面实现网络全光化

  • 发布时间:2015-09-06 09:18:5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单毅)记者从通信管理部门获悉,随着开发区黄海路3万门NEC交换设备日前拉闸下电,天津联通历时9个月创建的滨海新区全光网络工作圆满完成。滨海新区FTTH光纤宽带占比达到97.2%,20M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76.4%,标志着新区全面跨入全光网络时代。

  据了解,2014年12月,汉沽启动全光网络创建工作,仅用一个月时间,汉沽率先成为中国联通集团认定的全光区县之一。2015年,新区全光创建进入攻坚阶段,累计新建FTTH端口17.6万个,迁转用户22.3万户,下电PSTN端局19个,PSTN接入局点115个,AD?SL接入局点320个。6月底,大港区域实现全光网络,8月底塘沽区域、东丽也相继实现全光网络接入。

  通过全光化网络工作的推进,新区整体信息化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光纤介质传输的高速率、低损耗特性为新区各企事业单位信息化的提升创造了宽阔的平台。很多企业在使用光纤网络后办公效率得到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