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妍:做一名客舱女汉子

  • 发布时间:2015-09-06 09:17:3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08年入职海航的王妍,目前是大连乘务队的一名乘务员。在生活中,她是大家公认的好妈妈,爱晒娃、爱晒厨艺;在工作中,她严于律己,兢兢业业,是同事们眼中的模范代言人;在客舱里,她又变身成了女汉子,扛得住所有的压力。

  7月底,北京连续遭暴雨突袭,天气情况异常恶劣,这对进出北京机场的航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一天,海航大连—北京航班因北京的雷暴天气影响,过了起飞时间仍在大连周水子机场滞留,起飞时间待定。

  当航班延误了两个小时后,机上旅客渐渐失去了耐心。航班上大部分是前往北京转机出国的旅客,没有时限的等待让他们激动起来。见此情况,王妍上前进行解释,经过几番安抚,旅客的情绪渐渐平复了。但经验丰富的王妍清楚地知道,这一时的安抚不能够解决根本问题,飞机会继续等待,她也充分做好了与旅客长期沟通的心理准备。果然不一会儿,一名男性旅客带领其他几名旅客冲到了前舱,态度强硬地要求下飞机。王妍见势不妙,立即冲到前面挡住了他们,这几名旅客并没有就此罢休,带头的男士用手指着王妍的额头骂了起来。

  王妍依旧笑着面对他们,一遍又一遍地说:“先生,非常抱歉,非常对不起,我们飞机还需要排队等待。只要一有起飞时间,我们会立即通知大家。”这时,旁边一位年纪稍大的男旅客站出来劝了劝激动的男士:“不要骂人,空姐她们也不容易,也想起飞,也想回家。”带头那位男士感到有点愧疚,听了这位老先生的话后,情绪稍微稳定了下来。

  王妍说:“被旅客骂的时候虽然心里酸酸的,但我的工作责任告诉我,必须坚强、坚持!”延误期间仍然有旅客要下飞机。王妍与组员们在向机长征得同意后,安排旅客到候机楼等待。之后,她们继续对旅客进行诚恳的解释、道歉、安抚工作。

  凌晨两点半,飞机终于起飞了,累了一夜的旅客也都渐渐地安静下来。王妍松了一口气,继续着安全检查工作,执行服务流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