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枣直销助新疆村民增收致富

  • 发布时间:2015-09-06 09:17:36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民航新疆管理局“访惠聚”工作组准备搭建平台,将红枣直销作为帮助新疆和田地区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载体,让生产者与消费者直接对接,互利互惠。

  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达玛沟乡是民航系统的对口扶贫单位。10余年来,民航系统累计投入帮扶资金千万余元,修建民航新村、民航渠等一系列民心工程,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4年,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决定用3年时间,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从全疆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中抽调20万名干部进村住点,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民航新疆管理局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先后组织两批工作组、10余名机关干部进住达玛沟乡古勒铁日干村开展结对帮扶。该村人口2228人,人均年收入5100元。全村620户家庭中,150户为贫困户。村民收入以红枣、小麦等为主,其中尤以红枣品质最佳。古勒铁日干村每天长达15小时的日照,使红枣的光合作用更加充分;全年长达220余天的无霜期,使红枣的成熟周期更长;碱性沙质土地和昆仑山雪水的灌溉,使红枣的矿物质更加丰富。受制于地理位置偏远、信息不对称等原因,绿色优质的古勒铁日干红枣常被作为许多知名红枣品牌的“贴牌”产品。

  今年,民航新疆管理局“访惠聚”工作组准备搭建红枣直销平台,全程参与、监督红枣的采购、加工、运输等过程,从源头做好质量监控,帮助新疆和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古勒铁日干红枣的爱心售价为每斤50元(包邮)。民航新疆管理局呼吁更多人伸出团结之手,献出友爱之心,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增加收入、脱贫致富,点亮梦想、奔向小康。

  联系方式:民航新疆管理局住村工作组

  张 刚 13899880863

  杨国运 187099102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