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航局:起降阶段不提供餐食服务 2小时航班或不再提供热食

  • 发布时间:2015-09-03 07:3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客舱安全工作,严格规定飞机在起降阶段不再为旅客提供餐食服务。这意味着中国民航2小时航程以内部分航线的经济舱可能将由之前向旅客提供热食改为仅提供点心盒。

  民航局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舱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指出,客舱工作的第一要务是保证旅客人身安全。各航空公司要重新审视客舱服务定位、评估服务程序,凡与安全相冲突的程序和标准,均应删减、调整。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早在2012年,民航局就曾下发过96号文件,要求“确保在起飞后20分钟或平飞至落地前30分钟能完成所有旅客服务程序”,“飞机进入下降阶段后不应再为旅客提供餐食服务”。

  对于民航局的要求,业内人士分析,2小时航程以内的部分航线受影响较大。南航客舱部安全处经理胡晓说:“在满客情况下,完成全部客舱正餐服务至少需要50分钟至1小时,点心餐需要40分钟,只送饮料也需要约30分钟。”这意味着,2小时以内航程的短程航班将不再提供热食正餐。

  有航空公司业内人士透露,此次下发紧急通知重申相关内容,是因为近期民航业内发生了多起空中颠簸事件,引起民航局的高度重视。今年8月11号,海南航空成都至北京的HU7148航班,在飞行途中遭遇强颠簸致多名旅客、机组人员受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