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她给我写“求和信”是胜利还是屈辱

  • 发布时间:2015-09-03 07:33:13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讲述者 无言告白(化名) 长春晚报记者 刘冰

  破坏人家庭的小三竟然给正室写了一封诚意满满的“求和信”,在信中不仅给正室道歉,还“通情达理”地要放手,把家庭还给正室。可正室却在字里行间,推测出最丑陋的真相。那么,是为了孩子隐忍,还是看清一切后潇洒了断重新开始?

  您好:

  我是你前夫的女朋友。我们见过面,我首先跟你说声对不起。虽然我不是你们婚姻破裂的主因,但从表面看来也是因我而起。在遇到他之前,我没有想过要通过破坏别人家庭来获取自己的幸福,我足够努力、足够优秀,一直想要找一个可以与我匹配的优秀男人。可爱情来了,所有的自以为都成了空谈,我盲目臣服于对他的爱。

  不可否认,为了让他成为我后半生的伴侣,我做了很多并不光彩的事情,甚至是伤害你。单纯从一个女人的角度来看,我挺佩服你的,当初你俩大学毕业之后,是你用微薄的工资供他考了两年的研究生,又一直供他研究生毕业。他研一,你就肯跟他裸婚,又把公婆接来住,侍奉他们直至终老。换做是我,绝没有这样的勇气。是你成就了现在的他。

  我伤害了你,我跟你道歉,我知道这辈子你都不会原谅我,我也不会求你原谅,因为我对他付出了我最真的感情,哪怕它不被道德所允许。一个人一生能真爱几次呢,别人我不知道,但我或许就这一次了。

  我有时也会受到良心的谴责,电视里面演小三的电视剧我是一眼不看的。但我不后悔,从小到大,我一直就不富有,我指的富有是涵盖了生命所需的一切,金钱、亲情、友情、爱情,每一件别人似乎生下来就被老天爷赐予的,我都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我习惯了争夺,这是我的行为方式,一辈子都将如此,我只能接受。

  他和你离婚之后,我以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一定能给他幸福。可是这一年多来,他并不快乐,总是借酒浇愁,事业也停滞不前。我慢慢地认清一个现实,他更加挂念你和孩子。最近这半年,他经常回去看儿子,晚上也不回来,第二天再见到他,一身的酒气。他虽然跟我生活在一起,可是心早已四分五裂了。我知道他很痛苦。

  我给你写这封信,是想告诉你,我愿意放手,把他还给你。我不希望看到他痛苦,这是我为我的爱情做的最后的牺牲。希望你们都能忘记我,回归正常平静的生活。

  祝你们幸福。

  这一封就是她给我写的信。

  我是2013年6月份发现我前夫有外遇的。我前夫研究生毕业之后就考了公务员,他文笔很好,虽然没有背景,但是领导很重视他,他发展得也很顺利。那个女人是做生意的,她主动结交我前夫,通过朋友他们总在一起聚会。之前我没多想,因为很多人想跟我前夫攀关系、交朋友,他也总跟我说应酬得很烦。谁知竟真出了事儿。

  我和我前夫折腾了半年多,互相折磨、互相伤害,最后没力气了就离了。现在想想,当初我前夫是一直不想离婚的,而我也只是想要给他一个教训,毕竟为了我们的儿子至少也该再给他一次机会。可那个女人手段太厉害了,她没有下限地步步紧逼,我撞破他俩的婚外情也是她设计好的。她加了我微博好友,在网上晒他俩暧昧的照片。后来她看我和我前夫打也打了、闹也闹了,我俩就是不离婚,她就给我打电话恶心我,还躺到人民大街上要死要活地逼我前夫。总之那段时间,她把我一个受过高等教育且受世俗道德约束的普通人,生生地变成了一个破马张飞的泼妇。现在回想起那段时间,我自己是那样的不堪、懦弱。如今我承认我输给她了,她破坏了我的家庭,夺走了我的丈夫。

  正如她在信里说的那样,我为我丈夫付出了很多。我们是对方的初恋,大一就在一起了,算一算有13年了,这也是我不能原谅他的地方。我真弄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付出这么多,却没能留住一个男人?

  2014年1月6日,我们办了离婚手续,之后他就从家里搬走了跟那个女人生活在一起。可是他俩没有结婚。我从我前夫的二姨那得知,我前夫似乎并没有跟那个女人结婚的打算。

  2015年3月,那个女人突然发了疯似的找到我,问我为什么离婚了还别着不让我前夫跟她结婚。我觉得好笑,我哪有那么大的能量限制他跟谁结婚啊,他就是压根没打算认真对待你。看她癫狂的状态,我瞬间就有了报复的快感。

  她给我写信说她放弃了,不知道这是我的胜利还是我的屈辱。我觉得好荒诞,她有什么资格给我写信呢?难道以爱的名义就可以为所欲为吗?她的信让她看起来还是个重感情的人,可是她对付我的时候,用金星的话说,人都不算,就剩渣了。

  我不知道她给我写信的目的是什么,是真心之言,还是投石问路?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前夫在外面又有别人了。因为她在信中说我前夫这半年经常回来看孩子,而且留宿在家,这是没有的事情。我和我前夫约定每周只能周日见孩子,我前夫遵守得很好,最多也是在家吃完晚饭就离开了。所以她说的夜不归宿,那就说不准我前夫在哪儿过夜了。这件事情我绝不会告诉她,我恨不得祈求上苍,派一个更加厉害的角色,把我当初受的气加倍还给她。我还更加确定了一件事,我前夫他就是那样的男人了,别指望他能改了。

  我儿子今年6岁了,他总缠着我要爸爸。我这一年也相亲了很多次,都没有合适的。我前夫托亲戚朋友说过想要和我复婚,如果我已很难再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那么我该不该为了儿子和前夫复婚,对付着过呢?即便我知道他的不忠,可至少我满足了儿子的需要。又或者我放弃最后一丝幻想,鼓起勇气追求新的生活。我需要好好想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