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病相怜 俩股民成朋友

  • 发布时间:2015-09-03 07:33:12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谷迪

  “这一下子亏损14万多,可怎么办啊?不都说浙江永强好吗?”“浙江永强啊,别提了,我现在还套着呢!”

  昨天,在股票交易大厅内,两位素不相识的股民,因为同一只股票有了共同语言。

  两个人亏在同一只股上

  “股市里,都说新手死在追高上,老手死在抄底上,我就是这样一个新手。我看到浙江永强不错,41.47元涨停就买进7000股,今天的收盘价是20.78元,现在大概又亏损14万多。”股民徐女士说。

  这时,徐女士身边的胡女士说:“我关注浙江永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觉得抄底能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可惜看走了眼,我错了。”

  昨天,在股票交易大厅内,两位素不相识的股民因为买了同一只股而聊了起来。

  不同的经历相同的结果

  虽然都是亏损,但两位女士的买股过程还是大不一样。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名户外服饰店的老板,生意做的不错,手里资金充裕,于是想投资股票。中小板企业中浙江永强作为上市5年的股票,公司主营户外用品及家具、遮阳用品。之所以买浙江永强,是因为在16日该公司发布预案,拟10转25派3.5元。

  自己是个新手,但浙江永强也是做户外的,跟自己从事的行业相同。另外,朋友推荐说高送转都能大涨,所以就买了,没想到半个月就赔了14万多。

  相对于徐女士,胡女士是股市的老手,今年上半年就买了这只股票,跌到26.45元时又补20手,希望能大捞一笔,没想到全部被套进去了。

  俩股民展开“自我批评”

  被套之后,徐女士和胡女士都对自己的操作进行了反省。

  “看来这卖户外用品和买户外方面的股票根本就是两回事啊,我自己卖商品赚了钱还是清仓处理赔了钱,我都能控制。这股票我完全控制不了,真是术业有专攻,不是一个市场体系的真的不会操作,也许是没赶上好时候,都说今年是牛市,我连牛尾巴都没抓到。还让牛踢了一脚。”徐女士自嘲道。

  “我都连着抄两次了,还没到底。抄完就被套,然后就割肉。然后再抄再被套,折磨的我欲哭无泪。”胡女士郁闷的说行情不好的时候,一定要管牢自己的手,减少操作,也不要盲目抄底,要控制好仓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