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宇车城编造假借壳信息被罚

  • 发布时间:2015-09-03 02:34:32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9月1日晚间,金宇车城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及个别董事、高管因“编造、传播剑南春借壳金宇车城”的虚假信息,被中国证监会处罚。

  该公司董事长胡先林、副董事长彭可云、总经理陈敏、董秘罗雄飞也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2015年4月24日和5月4日,东方财富网股吧有一个名为“冷眼看世888”的账号先后两次发布“金宇车城股权之争引发重大资产重组”的帖子;5月17日,该账号再次发布“这次的借壳可能已经谈妥”的帖子。

  5月19日,金宇车城发布“澄清公告”,否认筹划上述重组、并购等事项。

  经查明,金宇控股持有金宇车城23.51%股权,为金宇车城第一大股东。由于持股比例较低,金宇控股一直都有增持金宇车城股份的想法。金宇车城董事长胡先林和董秘罗雄飞认为公司股价涨得过猛,想遏制公司股价,因而找到唐均在股吧发布虚假重组传闻,再由公司发布澄清公告,以达到控制股价目的。

  证监会认为,唐均在罗雄飞的安排下,使用“经向公司内部人士求证”、“最近频繁接触,可能已经谈妥”等看似确信又具有误导性的词汇,编造了金宇车城重组传闻这一虚假信息,并在东方财富股吧进行了传播;胡先林未承认直接安排或指使罗雄飞安排人在网络上发布关于金宇车城重组的传闻,但他向罗雄飞明确要想办法推出澄清公告,并在5月18日罗雄飞向他汇报找人发帖的情况后签署了澄清公告。

  证监会称,胡先林等人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构成“扰乱证券市场”行为。

  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责令胡先林、罗雄飞改正,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责令唐均改正,并处以5万元罚款。

*ST金宇(0008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