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疆国际车城昨起试营业

  • 发布时间:2015-05-19 08:33:0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万红 见习记者 魏薇)作为天津自贸试验区未来开展平行贸易进口汽车的重要载体之一,昨天,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国际车城试营业。这里将集中展现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政策、口岸现车展示新模式、企业金融服务新通道等多项创新举措;还有望为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提供信息、金融、报关报检等服务。

  出炉不久的《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表示,将支持天津自贸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

  东疆国际车城将重点搭建平行进口汽车综合交易服务平台,重点完善诸多服务功能;同时,海关和检验检疫机构也将入驻,实现一站式报关、报检功能。比如,可为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提供自贸试验区政策全贸易流程跟踪支持、海外采购与口岸物流服务功能、口岸现车展贸和内地连锁车城保险“三包”服务功能、口岸大数据信息共享与专业电商服务功能、产品维护保障与售后技术类服务功能、企业融资服务与专项汽车金融支持类服务功能以及车城入驻商家享受一对一“管家式”VIP服务功能。

  “消费者关心的售后服务,目前,东疆国际车城已经组织多家入驻的贸易商,实行了全国联保服务,也与各地的4S店签署合作协议,消费者购买进口汽车后,可以就近选择4S店进行保养、维修,成本不会高于‘中规车’。同时,入驻东疆国际车城的贸易商还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了专门针对非中规进口汽车的质保服务,让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平行进口汽车。”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那些未经跨国汽车公司品牌授权,从海外经销商处购买,转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辆。跨国汽车公司授权的进口车,一般叫做“中规车”,在生产线上就已经完成了符合中国市场的规格配置;而平行进口汽车根据不同来源叫做“美规车”“中东车”等,或者统称为“非中规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