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商银行兰州东部支行:积极创新,倾力支持小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33:4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商银行兰州东部支行作为甘肃省内唯一一家小企业专营支行,两年多来,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现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已突破十亿元,大力扶持了我省多个行业小微企业的发展。

  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为了解决小企业少抵押缺担保,财务信息不全,以及对贷款需求金额小、时间急等问题,浙商银行专门创新丰富了标准化的产品体系。有围绕小企业担保难题,开发的 “商位通”“免保·应急贷”“全额贷”;有针对小企业普遍存在的现金流缺乏,经营周期变化大的经营特点,开发的“随易贷”“三年贷”;有针对小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特点,开发的“房屋抵押一日贷”“市场摊位一日贷”“村民担保一日贷”“便利贷”;更在2015年为创业者量身打造了“创业助力贷”,仅需要创业计划书即可申请贷款,支持大众创业。

  除了传统的贷款品种,浙商银行还积极运用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投行业务工具,在贷款渠道以外最大程度地满足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目前,浙商银行已成为向小企业提供间接融资模式、直接融资模式和混合模式三种服务模式的银行机构。截至目前,浙商银行兰州东部支行已直接或间接向甘肃省内小微企业提供了11.8亿元融资支持。有了全面的服务模式,浙商银行服务起小企业来更加得心应手。

  专业流程提升审批效率

  浙商银行实行小企业业务专业流程。根据小企业业务的特点、业务类型和风险程度,该行将小企业授信业务细分为A、B、C、D四类,设计相应的操作流程和审批流程。这样,各类业务就如同汽车分别在高速路、国道、省道和县道分流,速度自然加快。例如某客户向浙商银行申请房产抵押一日贷业务,那就属于A类流程,审批及放款仅需要一天(不包括抵押登记时间);并且,该行还对操作流程各个环节的效率试行标准管理,增强各操作人员的服务意识,真正实现快速审批、快速发放。如去年推出的“便利贷”产品,对于符合要求的小企业客户以公司背景申请贷款可以参照个人经营贷款的资料和流程要求办,从而大大降低了业务操作的复杂性,也更注重实效,从客户提出申请到授信审批的整个过程几日内即可完成。(王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