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加坡中小企业对业务前景 连续三季越来越不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6-24 16: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4日报道,全球经济展望存在不确定因素,新加坡营业环境困难,中小企业对业务前景越来越不乐观。

  昨日发布的SBF-DP中小企业指数连续三个季度下滑,本季度环比滑落0.5点至53.5点,是前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指数衡量的六个行业中,跟上一季比较,有四个行业对未来半年的前景变得更不乐观,即制造业(53.4点)、运输与储存业(53.3点)、商业与贸易业(53点),以及零售与餐饮业(51点)。

  商业服务业的乐观程度持平于54.4点,是六个行业中最高的点数。建筑与工程业的乐观程度则微升至54点。

  商业服务包括人力资源、金融服务、企业旅游服务与清洁服务。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与DP资讯集团访问了大约3600家中小企业,以计算SBF-DP中小企业指数,衡量企业对未来半年业务的看法。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表示,中小企业对业务前景越来越不乐观,反映了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新加坡营业环境的困难。

  他指出,刚出炉的SBF-DP中小企业指数,加上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测较低、就业人数连续五年增长后今年第一季大幅度下滑等指标,是经济对转型政策有反应的迹象。“这个局面有必要更仔细监督,以免陷入经济困难。”

  何鸣杰认为,中小企业应该充分利用政府的援助计划来提升能力,以克服增长缓慢的挑战。此外,他说企业也应考虑将业务国际化,以扩充营业。

  DP资讯集团运营总监张中瀚表示,虽然中小企业越来越不乐观,但还不至于悲观。

  他说:“我们相信,尽管需求依旧存在,但聘雇压力已迫使一些中小企业减少产量,缓和了它们对接下来两个季度的期望。”

  他表示,乐观程度下滑很可能是因为没有好消息,而不是因为有某个坏消息,而指数小幅波动显示中小企业认为下半年营业环境会维持不变。

  “政府持续推广生产力与终身学习,巩固了服务业的信心,而在基础设施发展上作出的努力则提振了建筑公司的情绪。”

  七个细分指数五个下滑

  除整体指数下滑之外,在七个细分指数中,有五个指数下滑,唯有资本投资展望指数微升至5.33点。

  下滑的细分指数为运营能力展望(7.07点)、业务扩充展望(5.94点)、营收展望(5.55点)、聘雇展望(5.46点),以及盈利率展望(5.44点)。融资展望指数则持平于5.3点。

  报告指出,基建开销、政府推广提升技能,以及公共建筑活动增加,都对建筑与工程业有利,其营收展望指数微升0.03点至5.59点。

  然而,随着外劳政策改变、行业竞争越发激烈,其盈利率展望指数下滑0.14点至5.33点。

  报告也写道,由于新加坡政府的各种计划惠及商业服务业,因此其营收与盈利率展望指数分别上扬0.12点与0.15点至5.75点与5.64点。这些计划包括“未来技能”计划、能力发展津贴及与“智慧国”相关的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