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市筹备成立大数据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5-09-02 05:31: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胡镪文)9月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委了解到,成都市大数据管理局正在筹备之中,这是继广州和沈阳后,全国准备设立的第三个大数据管理局。在正式成立后,成都市管理局将负责拟定全市大数据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等,推动政府部门权威数据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公开、共享。

  成都市大数据管理局虽然仍在酝酿的过程中,但是将为老百姓工作生活和企业经营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让人遐想无限。成都市经信委办公室主任王锐举例说:“比如,商业机构可以依据大数据,研究人口分布精准布局,从而制定精准的商业方案。通过大数据还可以公布城区人口疏密度分布情况,这将对服务业的发展产生正面影响。当然,普通市民还可以依托大数据,找寻到最适合自己居住的方位。”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