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轮胎质量抽查两成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9-01 18:4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日公布的二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轮胎质量抽样合格率为80.0%。抽查发现轮胎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磨耗标志不合格、耐久性能不合格。

  此次抽查对轮胎产品的标志、外缘尺寸、强度性能、耐久性能、高速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抽查10家轮胎生产企业的10批次产品。经检验,有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鞍钢民企腾泰轮胎翻新厂生产的某批次载重汽车翻新轮胎,不合格项目为标志、耐久性能;沈阳瑞华轮胎有限公司生产的某批次的载重翻新轮胎,不合格项目为耐久性能。

  据质监工作人员介绍,磨耗标志高度低于标准值,会误导轮胎使用者,导致轮胎过度磨损,失去安全的地面附着能力。耐久性能不合格,会降低轮胎使用寿命,容易发生无法预料的胎体损坏甚至爆胎。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将责成当地质监局开展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处理工作,责令企业认真整改并限期复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