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满洲里海关破获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

  • 发布时间:2015-09-01 15: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克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5日,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西郊机场查获一起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查获熊牙24颗。

  据悉,案发当日,满洲里海关工作人员在对有俄罗斯伊尔库茨克飞往满洲里的入境航班的机组人员和旅客行李物品进行检查时,查获该批熊牙。嫌疑人员将熊牙藏在装有化妆品的盒子中,并将化妆品盒用塑料袋包装好装在一个蓝色编织袋里,以逃避海关监管。目前,该案已移交满洲里海关缉私部门进行进一步审理。

  据满洲里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国民间一直有将熊牙、狼牙做成饰品佩戴的传统。时下正值满洲里旅游旺季,外地游客对来自于俄罗斯和蒙古国的野生熊牙、狼牙有着浓厚的兴趣,导致黑市价格不断上扬,一些不法分子看准这一利润空间,不惜铤而走险,通过各种方式手段走私入境。

  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按照海关总署关于“五大战役”专项行动的部署,集中力量打好濒危动植物走私攻坚战,不断加大中俄、中蒙边境口岸的现场查缉力度,加强与驻边部队和公安边防的协作配合,形成点、线、面高度覆盖的查缉格局。同时加强情报的收集研判,不断深化同俄罗斯和蒙古边境海关的执法合作,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年1~8月,满洲里海关共查获濒危动植物走私案件5起,查获熊牙55颗、狼皮18张、狼牙4颗。(张克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