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通关改革助企业产能提高

  • 发布时间:2015-09-01 15: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曾姝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上海浦东地区的三大集成电路企业向海关反映,集成电路生产急需物料掩膜版的通关速度跟不上今年不断增扩的产能。企业遇到的瓶颈问题就是海关业务改革的方向。上海浦东海关通过大量调研和跟单作业,积极探索便利集成电路生产物资通关的新举措。今年上半年,浦东海关共受理集成电路项目减免税申请12065批,同比增长26%;货值3.09亿美元,增长5%,创近3年同期新高。

  针对集成电路制造物流链不断发展、通关时限不断压缩,特别是生产性原材料“零库存”等情况,上海浦东海关优先受理集成电路项目生产性原料和设备零配件减免税审批,审批时限从10个工作日减少到5~7个工作日,近年来进一步压缩至1~3个工作日,遇到特别紧急的情况也能做到当天出单。

  上海浦东海关还改变原有以货物为导向的逐票担保机制,探索实施以企业为单元的“总额担保”机制。该举措顺利实施后,集成电路生产急需的物料到港后直至进入企业物料仓库的通关时间将由3~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最终实现通关“零等待”。(曾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