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场内杠杆资金规模大减 八月融资余额缩水近3000亿

  • 发布时间:2015-09-01 13: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去杠杆化进程正在加速。随着过去一个月股指的剧烈震荡,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也呈现下行趋势,去杠杆化日益明显。

  金融数据服务商万得资讯(WIND)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10559.6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个月减少2794亿元。其中,深市融资余额为3828.33亿元;沪市融资余额为6731.28亿元,创去年12月来新低。

  按照A股的制度设计,投资者可以通过跟券商借贷资金、放大杠杆投资A股。所谓融资余额,即投资者每日融资买进与归还借款间的差额的累积。融资余额减少,表示市场趋向空头;反之则趋向多头。

  针对两市融资余额下降的原因,西南证券分析师李佳颖认为,一方面可能是由于此前市场大跌导致部分两融账户的强行平仓所致,同时市场急跌亦引发投资者恐慌情绪从而主动降低杠杆。

  李佳颖提醒,目前融资余额降幅有所收窄,显示投资者恐慌情绪有所恢复,但仍然对后市处于观望状态。

  从具体行业交易情况来看,上一周没有一个行业为融资净流入。其中,融资净流出额最大的三个行业为非银行金融(融资净流出327.83亿元)、银行(融资净流出181.02亿元)和医药(融资净流出151.91亿元)。

  受此影响,过去一周上述板块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其中,医药板块跌近6%。(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