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来安首发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9-01 09:48:3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安徽省来安县近日通过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为国家级示范专业合作社——罗庄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发放第一笔融资风险补偿基金无抵押贷款70万元,支持该合作社建设水果冷藏保鲜库等工程项目。

  为破解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该省财政厅组织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确定来安县为今年全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融资风险补偿15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并拨付试点县省级财政资金600万元。

  按照“政府主导、担保助推、银政联动、农户受益”的原则,该县开展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试点工作,着力破解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无人担保、无物抵押、银行不放”的融资难问题。在省安排的试点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县财政安排配套资金200万元,同时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缴纳的贷款额10%保证金作为融资风险补偿基金。合作银行按照存入融资风险补偿基金提供不低于1∶5比例向县域内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发放助农贷款。

  此项试点工作的开展,将有效撬动4000万元以上金融资本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健康发展,有效打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贷通道,缓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融资贷款难问题。下一步,该县财政部门将继续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形成支农政策与金融支农政策合力,促进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