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方力量罕见大消退 三大黑手令股指开门受挫

  • 发布时间:2015-09-01 11:16: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A股各大指数8月均以大阴的方式收盘,让广大投资者损失惨重。今日9月已至,四部委便三箭齐发力挺A股,然而管理层有意护盘市场却无情,在三大黑手共同打压下,大盘再次跳水杀跌,投资者所期盼的9月开门红落空。

  导致大盘9月开门受挫的三大黑手分别为:首先,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连续十连降,周一上交所融资余额已创去年12月来新低,多方力量罕见大消退直接导致大盘反弹缺乏持续性;其次,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7%,创3年来新低,宏观基本面的颓势让多方缺乏信心,助长了空军杀跌气焰;最后,最强监管风暴来袭,A股63家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4家券商被查,中信证券更是多人被带走,这长期来说虽是利好,但短期券商股跳水严重拖累股指。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三大黑手再次施压、题材股仍偏弱下,对反抽无量、业绩暗淡、跌势形成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须逢反弹调仓出局。

  在题材股估值泡沫破裂下,任何消息利空均会造成非理性下跌。不过尽管当前盘面杀气仍重,但在大阅兵临近、四部委等管理层力推市场下,大盘今日再大跌反而给予了我们抄底布局改革与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的好机会,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两大主线。

  其一,中石油将在新疆加大油气改革力度。此前中石油透露拟在新疆开展销售板块混改的思路,称公司将采取"两步走".中石油旗下上市平台和外部资金、资源合作预期提升。近期有资金抄底的油改概念有望成弱势避风港。

  其二,塑料十三五规划初稿完成,3D打印耗材成重点。作为最被看好的3D打印耗材,机构预测塑料耗材未来几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7.9%.在创业板业绩去伪存真下,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3D打印类个股去泡沫后望迎黄金机会。

  综合来看,在管理层护盘、大阅兵维稳预期下,今日股指的杀跌更多是对上周报复性反弹的回抽确认。因此,对当前股指再次跳水我们不应感到恐惧,尤其是对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护盘个股,我们更不应错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