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好国寿天使妈妈”公益项目在川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01 06:29:5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王路 张学文 文/图

  8月21日,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联合开展的“i好国寿天使妈妈”公益项目在川启动。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中国人寿将投入200万元在省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i好国寿天使妈妈”专项基金,专项用于对罹患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妇女进行救助和帮扶,帮助他们度过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难关,号召广大的妇女同胞关注身体健康,提升自我保障意识。

  2012年,省妇联和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联合开展了旨在配合“两癌筛查行动”的“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推广实施活动。3年来,活动累计惠及全省260余万名妇女,提供保险保障金额近500亿元,为全川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增强保险意识、提高保险保障水平、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这次启动的“i好国寿天使妈妈”公益项目,是在省妇联的支持下,在总结“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推广实施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由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共同发起的。这个项目改变了传统意义上的困难救助,面对身陷困境者,不再是简单地给钱给物进行帮扶,而是更加关心他们的内心感受和精神状况,把关注点放在了困境者的自我帮助和自我成长上;是双方创新对罹患“两癌”妇女朋友的帮扶举措,从妇女朋友的自身感受出发,帮助她们重拾生活信心、重新融入社会、重塑自身价值,缓解心理及经济的双重压力。

  在8月21日“i好国寿天使妈妈”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意向书,由中国人寿出资在省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i好国寿天使妈妈”专项基金,这也是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首个企业专项基金。该基金将专款专用于“i好国寿天使妈妈”项目的开展,通过“两癌”妈妈的故事分享,号召广大的妇女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提升她们的自我保障意识;挑选一些社区进行片区分享,将国寿天使妈妈的感人故事以现场讲述的方式分享给更多的人,通过传播爱、传播希望,让罹患癌症的妇女重拾信心,有勇气与癌症作斗争,体会到来自政府、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i好”含义

  “i好”作为“国寿天使妈妈”项目名称,主要有以下3层含义。第一,作为英文字母,i在英语里是“我”的意思,“i好”寓意“我会好的”;第二,i作为癌的谐音,“i好”寓意“癌症会好的”;第三,“好”字由“女”“子”二字组成,“i好”寓意我们的项目是患了癌症的女性的项目。

  [链接]

  2015年1月28日上午,中国人寿汉源县支公司在县环卫所为157名环卫女工捐赠 “两癌”保险,保额合计314万元。中国人寿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倡导社会各方面树立理解、尊重、保护环卫工人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好的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4年3月4日,资中县政府启动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资金发放仪式。在仪式上,中国人寿资中县支公司对水南镇居民权某患左乳浸润性导管癌进行了现场理赔。

  被保险人权某,于2013年10月30日在中国人寿续保了一份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团体保险。2013年12月30日权某因患左乳浸润性导管癌,在华西医院行左乳单纯切除术。中国人寿在接到权某的理赔申请后,立即启动绿色理赔通道,迅速调查理赔,在仪式现场将10万元保险理赔款送到权某手中。

  中国人寿将全心全意把关爱女性、关爱健康、服务民生的惠民工作做得更好,为更多女性朋友的健康保驾护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