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广小额农贷助农增收

  • 发布时间:2015-09-01 05:29:5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蕾

  扩大农业生产、购买农业机具……农户致富,有时候贷款必不可少。为此,农行东阳市支行积极推广“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农户小额贷款为驱动”的农户金融服务模式,提高农户小额贷款的可获得性,帮助农民致富。近3年来,该行累计支持农户2500余户、发放贷款5.4亿元,充分体现了小额农贷惠农的宗旨。

  同时,针对农户小额贷款分散、管理难等特点,去年6月,该行在东阳南马镇夏屠村率先试点“农村金融自治”模式,采取村两委推荐、农户联保的形式发放自助可循环农户小额贷款。1年来,已有30余位农户通过“农村金融自治”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目前,该行已在全市审批设立了48个农村金融自治村,今后将有更多的农户通过该模式获得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