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惠政策扶持种粮大户

  • 发布时间:2015-09-01 05:29:4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吴亚明 王瑞中

  近日,东阳市启动2015年度耕地保护补贴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正在积极申报。去年开始,我省积极稳妥地推进财政支持粮食生产综合改革,东阳成为全省4个试点县(市、区)之一。

  据了解,东阳新增对早稻种植30元/亩的额外补贴,并对早稻湿谷烘干给予100元/吨的补贴等利好政策,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目前,东阳有种粮大户660户。“政策越好,我们种粮的劲头越大。”东阳市种粮大户赵彦春说,20多年来,他的种粮面积从20多亩扩大至700多亩,明显感觉到种田效益越来越好。

  农发行东阳市支行及时发放粮食收储公司2791万元贷款,使农民卖粮有去处,企业收粮有资金,确保了今年夏粮收购资金及时充足供应。截至目前,东阳市粮食收储公司已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粮食收购任务数10388吨,改变了以往东阳市粮食收储企业需外购粮食的局面。

  面对粮食增收但仓容数量严重不足的现状,东阳市建设新的现代化中心粮库(仓)迫在眉睫。下半年,该行有望开通“绿色通道”发放4000万元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在利率上给予优惠政策,走“建仓引粮”之路,增强农民种粮积极性,改善全市粮食仓储能力,有效支持东阳市政府粮食生产综合改革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