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200点关口差点没守住

  • 发布时间:2015-09-01 03:33:3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如果通过反复振荡,你还能在相对低位拥有“一席之地”,那么留给你的可能是进退自如的格局。但让人无奈的则是,在不断振荡探底过程中,留给普通投资者的记忆却往往是“两边挨嘴巴”。

  在上周四、周五大涨的背景下,沪深两市的大幅反弹让投资者都按捺不住冲动,不过,昨日直接低开且一度杀跌的表现,却再次让投资者感慨世事无常。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堪堪守住3200点整数关口,报收3205.99点,跌0.82%;深证成指报收10549.16点,跌2.32%;创业板证跌4.02%,报1996.86点。

  最近消息面并不平静,其中最让人心生忐忑的不外乎中信证券高层的“被查”。作为国内实力最强,同时还是在股灾护盘的过程中担任“操盘手”的中信证券,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该公司若干高管被带走协助调查,而有关消息被普通投资者热议,其结果自然也符合公众判断。周一开盘后,随着股指期货的高开低走,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板块大举低开,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大券商都反攻乏力。

  如果单纯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沪深两市的走势实在不能让人寄予太高期望。一方面,3000点整数关口曾经被无情砸破;另一方面,稍有风吹草动,3200点关口又得而复失。这样的局面也再次印证了记者对于不要过分追涨,同时不宜过于杀跌的提示。9月3日抗战纪念日无形间已成为沪深两市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既然此前无先例,那么目前就宜冷静,除非你目前完全空仓寂寞难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