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骅港口岸综合港区扩大开放正式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8-29 06:36:1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来自省发改委的消息,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黄骅港口岸综合港区扩大开放,这是我省口岸开放史上的重大突破。

  黄骅港口岸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部,是我国主要能源输出港之一,也是我省冀东南地区运距最短的出海口。综合港区是黄骅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综合港区口岸获准开放的范围达956.6平方公里,岸线38.3公里,泊位29个,基本上涵盖了黄骅港现有码头和可利用岸线,完全可满足港区中长期发展的需要。

  同时,国务院批复综合港区开放泊位共29个,其中已建成泊位12个,分别是起步工程8个泊位和二期工程2个20万吨级矿石泊位、2个5万吨级散杂货泊位。在此基础上,综合港区将规划建设液体化工、散杂货、粮油、矿石、原油等各类码头泊位17个,主要有:5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9个、5万吨级通用散杂货泊位2个、10万吨级粮油泊位3个、20万吨级矿石泊位2个、20万吨级原油泊位1个。黄骅港口岸综合港区的对外开放,标志着黄骅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由单一煤炭输出港向多功能、综合性口岸的跨越。

  黄骅港口岸综合港区获准对外开放不仅打通了我省中南部的开放通道,扩大了冀东南、山西、河南、内蒙等腹地范围,更进一步完善了我省口岸开放格局,对于促进沿海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快京津冀口岸一体化的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