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官员醉酒打人丑态

  • 发布时间:2015-08-29 06:36:19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官员醉酒后打人的事件时有发生,多数人借酒劲口出狂言,说出“我是处长我有钱”“老子砸你这店白砸”“公安局算个球”等不堪言论,官员身份早已抛到九霄云外。更有官员因为被调查,在喝醉后殴打上级领导,甚至还有两位领导劝酒发生争执后去劝架,结果惨遭掌掴的事情发生。

  为此,记者梳理了近两年来发生的醉酒官员打人事件,看看个别官员在被酒精麻木后如何丑态百出,也希望能以此对身居官位的人员起到警示作用。

  “我是处长我有钱”

  近日,南京纪委点名通报8起典型案例,其中包括玄武区住建局原副调研员陈爱平酒后殴打宾馆人员这一事件。2015年7月11日晚,陈爱平酒后陪同他人在宾馆前台办理住宿登记手续时,因住宿价格等原因与前台服务人员发生争执,并殴打宾馆服务人员、保安人员,侵犯他人人身权利,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13日,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陈爱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被殴打的女服务员梅华事后称,当时给陈爱平等人介绍房间价格,醉酒后的陈爱平说他是处长,他有钱,要最贵的。而就在写押金收据的时候,他们又提出把价格降低一些。梅华表示她没有这个权力,他们可以联系领导后再要求梅华降价。由于没有满足打折的要求,陈爱平就开始辱骂殴打梅华,随后又殴打了前来劝阻的保安。

  “我是高级领导干部”

  2014年4月29日下午,位于郑州市的河南省广电局院内,因为车位被堵,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故意毁坏车辆,当场殴打车主,面对警察还自称“高级领导干部”,遭网络曝光。

  “醉酒的男子先是坐在车里大骂,然后下车撕打张某。”一些目击者称,车主被扯拽了20多米,胳膊多处淤青红肿。事后证实,这名酒后男子为河南省卢氏县文广新局局长贾建涛。张某报警后,贾建涛还对民警说,“我是卢氏县的高级领导干部”。

  一个多月后,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宣布,“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文广新局局长贾建涛工作日酒后滋事,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县文广新局局长职务”。

  “老子砸你这店白砸”

  2014年8月23日,陕西铜川市工商局王益分局一干部赵建新酒后殴打一五金店女店主,并打砸店铺。

  在接受采访时,心有余悸的店主贾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喝得醉醺醺的赵建新进店寒暄,没几分钟,赵建新就跟贾先生的妻子李某发生了争执。

  贾先生说:“当时赵建新说他是315的,你们死定了,生意干不成了,我媳妇说因为啥,他说你揣着明白装糊涂,他说你还给我犟哩,拉着我媳妇就开始在门口打上了。嘴上还说着你死定了,就干不成了,老子砸你这店白砸。”贾先生赶紧上前拉架,赵建新却连他也打上了。贾先生表示,在此之前,赵建新因为帮朋友到贾先生店里谈事不成,心生怨恨,才借酒劲进店撒泼。

  此后,当事人赵建新被给予行政降级处分,调离原工作岗位,留党察看一年。

  “公安局算个球”

  2014年春节期间,某视频网站关于“新疆伊宁公务员酒后殴打宾馆老板一家人”的视频被大量点击评论。

  2014年2月5日,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雪峰等4人酒后入住伊宁市友谊路金灿宾馆,因其中1人过度饮酒呕吐到地毯上,宾馆业主要求将地毯打扫干净,4人不愿意打扫,双方发生争执,进而互相殴打,致宾馆业主一家3人不同程度受伤,并造成一定财物损失。

  殴打过程中,宾馆业主想报警时,被当事人阻止并摔烂报警电话,扬言“公安局算个球,老子不怕”。

  2月11日,张雪峰被免去萨依布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职务。

  下属因劝架遭掌掴

  2014年5月,“(浙江)云和县领导酒后打人”事件引起媒体和网络热议。2014年4月26日晚,浙江省云和县委主要领导自己付钱,在该县人武部食堂邀请该县住建局班子成员等吃晚饭,云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建伟和该县副县长何洪港在用餐结束后,因劝酒发生争执,何洪港打了参与劝架的县住建局副局长林华勋一个耳光。

  事后,何洪港公开向林华勋进行了道歉。

  随后,经丽水市纪委介入调查核实后,对酒后打人的云和县副县长何洪港,作出党内警告处分决定。

  被调查官员殴打领导

  2015年8月14日,有媒体曝出消息称“广东汕尾陆丰一镇府官员发酒疯狂殴开会党委副书记”。据了解,2015年8月10日21时,陆丰市东海镇党委副书记蔡某在党委书记陈武钢办公室开会议事,未料遭到刚刚喝完酒回镇政府开会的党委委员黄伟彬一顿殴打致伤。被殴打后,东海镇党委副书记蔡某被人送往陆丰市人民医院治疗,并向陆丰市公安局南堤派出所报案。

  据悉,案发当晚,东海镇党委委员黄伟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与东海镇深埔村委会主任周镇潘在四星级酒家东陆酒店喝酒吃饭之后,黄伟彬带领周镇潘在东海镇镇委书记陈武钢办公室殴打东海镇党委副书记蔡某。而发生冲突的原因是,东海镇党委副书记蔡某正在调查周镇潘持枪伤人带病入党一事。随后,陆丰市纪委决定,对黄伟彬等相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

  殴打伤者致脸部缝87针

  2014年9月10日晚,在陕西省宁强县某高档会所内发生一起官员打人事件,醉酒打人者是当地城建局局长闫亮,此消息一出便引人关注。

  据微博爆料称,9月10日晚,位于陕西宁强县环城路一家休闲会所内发生了一起醉酒致人重伤事件,宁强县住建局局长闫亮将男子杨某面部打破,并配有一张伤者照片。经宁强县天津医院治疗,伤者杨某面部共缝合87针,

  随后,陕西省宁强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发布通报表示,经调查证实,闫亮存在进入会所并发生打架事件,造成恶劣影响。决定免去闫亮县住建局党组书记职务,并将依法按程序免去其住建局局长职务。

  本报综合消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