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降息后 你手里的钱打算投向哪儿

  • 发布时间:2015-08-29 06:36:13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降息了,投资理财市场上的连锁反应立竿见影。记者27日获悉,多数银行在售的大额存单从降息当日起宣布停售,新发行的利率明显降了,差一天没买到的市民后悔莫及。部分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也直接停售,或者调低了预期收益率。那么,百姓投资理财该怎么变?多家银行的理财师一一支招:理财产品最好购买中长期;长期不用的钱可考虑城商行的五年期存款,这些银行的五年期存款利率已经超过了在售的理财产品。

  大额存单旧的停售 新的已降息

  根据央行的通知,2015年8月26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降息当天,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买大额存单的李女士决定还是买个一年期的大额存单,至少利率要高一些,她赶到单位附近的银行一问,却被告知大额存单停售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降息后,大额存单就暂时停售了,估计下一批的利率也得根据现行基准利率来调整,但是下一批何时出来还不知道。这让李女士十分郁闷,“真该早点儿买。”她说。

  大额存单是多家银行今年6月份推出的一种存款,个人起点为30万元。由于起点高,利率也比普通存率高出一截,目前各银行执行的大额存单的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1.4倍,期限有3个月、6个月、9个月、一年等。经过两个月的运行,已有100多家银行推出了大额存单。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说,大额存单的利率虽然远远比不上银行理财,但是由于是存款,在存款保险保障范围之内,还是很受一些稳健类客户欢迎的。

  记者昨日从几家银行获悉,26日降息后多数银行的大额存单停售。27日已有部分银行推出了新一批大额存单,利率则是在新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4倍,比上期的明显偏低。

  部分理财产品调低收益率

  27日,记者在农业银行官网看到了新贴出的“关于‘本利丰天天利’2013年第1期和第2期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停止申购并调整预期收益率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市场及投资运作情况,在售的两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停售,新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则明显调低。

  最近一段时期,银行理财的收益一直较为低迷,而降息降准的政策无疑带来了负面影响。像农业银行一样,已有部分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宣布停售,并同时调低了收益率。省会一家银行的理财师王经理告诉记者,今年自5月份以来,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在下跌,主要原因就是货币政策的宽松,此次降息后,又有大量流动性资金得到释放,理财产品的收益估计还会继续下行。

  5年期存款收益超过理财产品

  降息后,各银行存款利率不一,相差最大的则是没有基准利率的五年期存款。收益高的甚至超过了目前在售的大多数理财产品。

  记者从多家银行挂牌利率比较发现,五年期存款利率有的是3字头,有的是4字头,有的是5字头。邮政储蓄银行五年期存款的年利率为3%,邯郸银行则为5.15%,两者相差2.15%。即如果10万元存到银行五年,最低收益15000元,最高收益25750,两者相差10750元。

  各种理财猛招手 资产配置多元化

  股市正凶险,很多股民已经萌生了退意;偏偏存款收益又下降了。在此情况下,互联网理财趁机攻城掠地。从26日起,多家P2P公司和互联网理财加大了宣传攻势,进行短信、微信轰炸,号称给大家“稳稳的收益”。

  那么,百姓投资理财应该怎么变呢?省会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王经理表示,最好是根据自己的理财需求,进行多元化配置。如果你追求高风险高收益,不妨关注一下股市抄底和高收益的P2P理财,但是千万不要把所有的钱押上去,一定要有部分存款和稳健投资。如果你更倾向于稳健投资,银行理财仍然是合适的选择,在当前情况下,趁着降息影响还未大面积显现,可购买中长期产品锁定目前的较高收益。如果有一笔钱长期不用,也可以考虑中小银行高收益的五年期存款,毕竟存款受存款保险保护,安全性要高过所有理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