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汕头获第七类商品指定口岸资格

  • 发布时间:2015-08-25 16:31: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银梅郭建红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汕头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7月份,潮汕国际机场通过了质检总局组织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现场考核。这是继获得进境粮食、水果、冷冻肉类、冰鲜肉类、冰鲜水产品和种苗等指定口岸后,汕头口岸获得的第7类进口动植物及其产品指定口岸资格,这将为汕头港口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商机。

  近年来,汕头检验检疫局不断提升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履职把关和服务能力,并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设施设备、技术保障措施、专业队伍素质能力等全方位的动植检工作保障体系。如专门筹集资金200多万元对植检实验室杂草室和标本室进行改造,为动检、基因、植检实验室添置全自动免疫分析仪、荧光定量PCR仪、样品破碎系统、顶空进样器、高速冷冻离心机等仪器设备;按照指定口岸建设标准,进一步改善潮汕国际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口岸动物检验检疫设施条件,完成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建设工作。

  目前,汕头口岸动植物检验检疫规范化建设已进入整体推进阶段,将进一步提高汕头港的服务辐射功能,助力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

  (林银梅郭建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