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学用品热销 同款书包两个价

  • 发布时间:2015-08-28 14:29:48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绍芳)昨天,本市很多小学开始开学前返校。超市、购物中心等各类商家都迎来了学生用品的销售高峰。日前,有消费者更是反映称,购买文具书包等遇到了价格“张冠李戴”的情况。

  市民杨女士说:“我昨天带着孩子去买新学期用的书包,结果,在超市的学生用品销售区,我看到其中两个相邻的架子上挂的书包一模一样,但是价格却相差甚多,一个标价39.9元,另一个则标价118元。当时我特别困惑,我又仔细看了看这两款书包,无论颜色、图案、用料、装饰等确实没有任何差别。究竟这书包的价格是多少呢?”由于孩子喜欢这款,无奈杨女士找到超市工作人员询问。超市工作人员分别拿去扫码后,告诉杨女士这款书包的售价为39.9元。至于为何出现两种价格,超市工作人员分析说,有可能是其他消费者在挑选之后挂错了货架,而那个货架又正好是空的,所以就造成了这个误会。杨女士颇有感触地说:“当时挑选学生用品的顾客挺多的,我确实也看到有的顾客将挑选过而未购买的商品随意丢放。所以建议大家在挑选商品时,尽量将未购买的商品再放回原处,这样大家都方便,也许你就是下一个消费者。”

  记者随后走访了一些超市和文具店,发现由于客流较多,文具袋、笔等商品也存在二次放错的现象。一位正在清理商品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每年开学季都会遇到类似问题,商家都会加派工作人员不断清理核对商品和价签,工作量较大。对此,有关人士表示,开学前的消费旺季来临,建议广大消费者在挑选商品时,尽量将挑选剩余的商品放回原货架,以方便他人,避免造成结账时出现价格“张冠李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