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卡不实名 部分服务停止

  • 发布时间:2015-08-28 14:29:48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妍)从9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为用户办理电话入网手续时,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用户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件,并通过系统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这意味着9月1日起将从技术手段上严控新增手机用户必须实名制,此举也被认为是已留存非实名制手机卡的“大限”。届时,非实名制手机卡用户将在办理业务和享受服务上受到限制。

  新办卡必须凭二代身份证

  记者昨天在国家工信部官网上看到,已经有明确规定,不得委托未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的社会营销渠道办理电话用户入网手续。其实早在2013年有关部门已开始提出实施手机实名制,今年1月1日国家工信部、公安部和工商总局还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三大运营商严格执行实名制

  记者昨天从天津联通、天津移动和天津电信了解到,三家运营商都将严格执行实名制。天津联通表示,在为用户办理电话入网手续时,只能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读取用户身份信息,停止人工录入方式。天津移动则表示,现在自有营业厅和指定专营店全部配置了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届时,新办手机卡必须要求客户出示有效证件原件并查验,必须将证件拍照上传并进行集中审核。天津电信客服人员也表示将严格执行手机卡实名制。

  未实名部分服务将受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运营商已通过在营业厅张贴公告和向非实名用户发送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就近到自有营业厅进行补登。虽然非实名制用户不用担心突然停机,但办理业务时将会受到影响。据天津电信客服人员称,非实名制用户只能使用接听电话和发送短信等基础功能,其他例如开流量包、信息变更、套餐服务等业务都无法办理,就连出境旅游非实名制用户也无法新开通国际漫游服务,只能补齐个人信息资料后才能办理这些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