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医学家:音乐声震耳不会导致失聪

  • 发布时间:2015-08-28 08: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扬声器里传出震耳的音乐时,不由得让人想起“震耳欲聋”一词。这样真的会致聋吗?

  德国汉诺威医学院耳鼻喉科学负责人托马斯·莱纳茨说,“不会”。他告诉德新社记者,长时间的大声嘈杂会引起听力下降,但不会真的让人失聪。人们戴着耳机或耳塞听音乐时,往往会把音量调高;而扬声器传出的声音能让人更真实地感受到音量高低,一旦音量高了,你也承受不住,会自动少听一会儿。

  莱纳茨说,偶尔听上一天震耳的音乐不会长期影响听力,但如果日复一日处于这种环境中,则很容易导致听力障碍。他还说,脉冲噪音,比如枪击声,对听力的损害比持续噪音大得多,因为对后者,耳朵可以自我调节去适应,而对突如其来的声音则无可奈何,因此有人会因为太响的爆竹声而永久失聪。(黄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