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事主体信用平台年内有望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8-28 09:29:2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泥)记者昨日获悉,我市近期将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试行商事主体实施信用惩戒和行业信用综合评价制度。市市场监管局介绍,“自贸试验区商事主体信用平台”年内有望上线。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如果在检查中发现区内商事主体存在违法违章的失信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对不予配合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在该平台上进行曝光,并联合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对其实施信用惩戒。

  此外,为规范和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市场监管部门也将探索创新行业信用评价模式,推行行业信用综合评价制度。今年9月底,该制度有望在自贸试验区内率先试点推行,即由行业协会、商会发挥行业信用管理的主体作用,对业内企业的信用做出综合评价,政府部门对其评价结果予以采信并向社会公示。目前,相关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正在制定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