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昌统筹推进投资审批等多领域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8-28 09:29:2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何国平 记者 万晓霞)记者昨日获悉,我市正在统筹推进行政审批、投资审批、职业资格、收费管理、商事制度、教科文卫体等领域改革,为创业创新开路,为企业发展松绑,为扩大就业助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在职业资格改革方面,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我市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清理工作,纠正把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在实际执行中设置为就业准入、企业营业准入的行为。 同时,研究建立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制度。

  “我市将对涉及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 ”据介绍,南昌为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放宽住所登记条件,研究制定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措施,简化登记手续,特别是对电商企业、信息技术企业、小微企业等加大扶持力度,推进“住改商”“一址多照”“一照多址”。

  另外,南昌正在开展个体工商户、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登记试点,积极探索开展我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信息化工作,实现企业在网上办理登记注册,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目标。

  与此同时,在文化市场领域改革方面,我市将制定更加规范的文化市场行政审批流程,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公共文化服务运行机制和服务方式,推进文化领域地方立法进程。

  同时,协调推进综合性医改工作,放宽中医药健康服务市场准入,对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对社会资本举办仅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传统中医诊所、门诊部,在编制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区域卫生发展规划时不作布局限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