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峡两岸签署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8-28 08:30:3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8月25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在福州举行第11次领导人会谈,并签署了《海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有利于进一步保障两岸民航飞行安全,降低两岸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深化两岸民航领域交流合作。

  据悉,该协议包含三方面主要内容。一是合作的领域。两岸双方同意合作的范围包括:规范领域、监管机制、证照管理、专业认可、信息交换与通报等。双方明确建立两岸民航飞行标准与适航合作交流平台监管管理的合作机制,就两岸的航空机构、航空产品以及航空人员的证照管理、飞行的标准以及适航的有关专业认可事项作出具体的安排,并加强各领域相关信息的交换和通报。二是合作的方式。双方同意合作方式包括:成立专业的小组,共同商定具体的实施计划,根据需要形成相关领域的合作文件;以技术合作、专家会议、信息交流、人员互访以及业务培训等方式来开展交流合作;同时指定联络人来负责相关领域的日常联络及工作方案的实施。三是协调处理机制。双方同意建立联系通报机制和意外事件的突发处理机制,相互提供一切及时和必要的协助,共同保障航空运输及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