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大学生盼两岸创意公益

  • 发布时间:2015-08-25 11:31: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台北讯】日前,在福州举行的第三届海峡青年节中,台湾中原大学4位学生的这项创意获得了“青春创想秀”暨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特等奖。载誉返台的何佳昀在此间对记者说:“两岸青年可以携手,用创意来‘点亮’公益,是此次参赛最大的收获。”

  冯敬翔对获奖的评价是“十分意外”,他说:“没想到,这个创意在大陆参加比赛,竟然受到如此大地关注。”

  冯敬翔是第三次到大陆,和前两次旅游不同的是,这次带着团队作品参赛,是第一次有机会和许多大陆同龄人交流。

  他这样评价两岸青年在创意上的“差异”:台湾学生更注重创意、创新,作品的介绍也做得很炫;大陆学生则更注重文化保存和弱势关怀,比如用录音的方式为盲童提供读书教材等。

  这种“差异”让双方有了更多合作机会。另一位参与者、刚刚从中原大学毕业的何佳昀说,两岸大学生一起交流,激发了团队更多创意。

  何佳昀此次是第一次到福州,她没有想到有如此多的大陆学生关注公益,不少创意让她“大开眼界”,“像满族文化的保护与推广,很值得我们学习。”

  她还告诉记者,此次赴大陆参赛交流让自己最感动的是:“我们看到,两岸有心的年轻人都在用心思考,怎么样去做公益。”(孟昭丽陈键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