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影视版权运营商的“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8-28 07:00:2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总部位于深圳的国内首家影视版权运营商中视丰德与乐视网签订了《版权作品专区合作协议》,按照双方合作协议约定,乐视网将在其PC、移动、TV等客户端搭建《中视丰德影视剧合作专区》,中视丰德将向乐视网提供优质的影视剧新媒体版权,双方以点播收益为结算依据进行分成。

  据悉,这是国内首次版权商与视频网站以流量分成模式进行的一次尝试。“合作专区”将首批推出《国门英雄》《下海》《再过把瘾》《借问英雄何处》《川军团血战到底》《夜隼》等11部350集中视丰德优质版权剧。乐视网除了在PC、移动、TV端建立“合作专区”外,还在PC端首页导航处、TV端乐视超级电视、移动端视频APP等集中推荐、展示“合作专区”,并在乐视网专题频道和电视剧频道重点推荐“合作专区”。而乐视网的网民和电视观众可以通过计算机、电视机、手机等移动设备、机顶盒、乐视TV云视频智能机等平台观看这些优质影视剧。

  乐视网作为全球第一大视频云平台,拥有目前互联网视频和手机电视服务业务所需的全部经营性资质,是国内经营性资质最完整的互联网视频和手机电视服务提供商之一,月度覆盖用户超过4.5亿人,日均浏览量超过3亿次,其中移动端日均播放量超过1.5亿,全网用户覆盖数第一。而中视丰德自2010年开展版权运营至今,已经成功的运营了《下海》《国门英雄》等共32部1081集电视剧,获得飞天奖9部,“五个一工程奖”4部。中视丰德从2012年起便与各大卫视、中视传媒等合作,致力于“版权+渠道”商业模式的探索。

  中视丰德董事长王建锋表示,与乐视网合作,选择流量分成,中视丰德看中的不仅仅是网络点播带来持续的分成收益,更看重网民观看影视作品习惯的“大数据”。这些用户消费数据将对中视丰德今后力推的“定制剧”创作和营销提供数据支撑。今后中视丰德采购和自制的所有电视剧、电视节目和电影都将在乐视网开设的“合作专区”独家播放。

  王建锋表示,由中视丰德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打造,最近被热炒的纪录片《深圳,2015》,也将率先以“季播”方式登陆“合作专区。

  良品铺子牵手腾讯视频

  挖掘视频播放中的新营销模式

  ■相关

  近日,良品铺子·腾讯视频《中国好声音》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圆满举行,良品铺子正式宣布加入好声音大家族,以《好声音》这一热门事件为切入点,与腾讯展开社交娱乐营销、数据化应用、O2O布局等一系列的创新合作。

  本季《中国好声音》截至第6期节目,在网络独播平台腾讯视频上的总播放量已近20亿,连同衍生内容更是突破25亿,持续刷新收视纪录。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广告客户部华南群总监陈世洪认为,休闲娱乐和零食消费密不可分,中国好声音这一全民娱乐事件,是良品铺子携手腾讯的重要契机,而腾讯庞大的用户承载及对创新互动模式的开发规划,是本次合作最大的价值所在。

  良品铺子作为国内零食第一品牌,此次与腾讯的合作,是良品铺子在“互联网+”概念下做出的重要举措。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以腾讯视频《好声音》优质内容为核心,开启“弹幕互动”、“摇一摇”等创新互动模式,同时打通腾讯旗下12个产品平台,超过20种营销组合方式,全面实施良品铺子“社交娱乐数字化”,不仅快速网罗更加年轻、活跃的受众,也挖掘新的商业链条。

  南方日报记者 曲广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