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套房利率首现9.2折

  • 发布时间:2015-08-28 07:00:2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房贷市场在8月中旬的表现是有宽有紧,但主旋律仍是利率往上调。截至8月14日,深圳首付四成的银行又新增花旗银行一家,深圳可提供折扣利率的银行达到13家,但提供9.5折以下利率的银行仅2家。其中,平安银行重启房贷业务,因此暂停房贷利率的银行中,深圳目前只剩华润银行一家。

  分析人士指出,近一个多月来深圳房贷市场大幅调整,多家银行提高房贷利率。从深圳近几周监测到的数据看,部分银行利率虽不断上下浮动,但浮动范围逐渐缩小,深圳房贷大幅调整已接近尾声,多数银行房贷利率调整已经到位,接下来首套房首付可能还会有所微调。

  南方日报记者 谭冰梅

  1

  首套房首付4成银行增至5家

  截至8月14日,深圳共有5家银行首套房首付执行四成的标准。继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之后,花旗银行是第五家加入首套房首付四成队伍的银行。

  监测数据显示,深圳有13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其中执行9.5折以下利率的银行仍为汇丰、平安两家;执行9.5折利率的银行降为7家。降息后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4%,9.5折后利率为5.13%。目前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最低的银行仍为汇丰,该行执行9折优惠,降息后利率约为4.86%。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已重启房贷业务,首套房首付3成、二套房首付7成,并根据系统综合打分,给予优质客户最低9.2折优惠。但记者了解到,平安银行目前只做二手房的按揭贷款。

  深圳房贷市场在8月中旬的主旋律仍是利率往上调。北京银行将利率从9折上调至9.8折,银行针对优质客户才给出这个折扣,而且不受理低于100万的贷款。招商银行同样上调了利率,从9.5折上调至基准利率。

  花旗银行首套房首付从三成变为五成,最低利率由9.2折升至基准利率;交通银行则有宽有紧,首套房首付三成改为四成,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5%改为上浮3%;光大银行上周9.8折,8月8日—14日,已将利率调至9.7折。

  2

  大多数银行利率执行9.5折以上

  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大多数银行利率调整至9.5折以上。其中,建行、东亚银行、广发银行、江苏银行、渣打银行、东莞银行、渤海银行优惠利率均为9.5折。

  少数能做到较低利率的银行,如汇丰银行和平安银行,正常情况下的获批利率一般也在9.5折到基准利率左右。购房者只有符合银行规定的条件,才享有较低折扣,如汇丰银行需贷款额100万元以上才可享受9折,低于100万元最低只能打到9.6折;平安银行的9.2折利率则要根据系统综合评分来决定,只有优质客户才享有最低9.2折优惠。

  在首套房利率分布方面,超7成的银行执行9.5折到基准利率。在监测的25家深圳银行中,执行9.5折以下利率的银行仅汇丰、平安银行2家,占总银行数的8%;而执行9.5折到基准利率的银行则有18家,占总银行数的72%;其中,平安银行重启房贷业务,因此暂停房贷利率的银行中,深圳目前只剩华润银行一家。

  二套房利率分布方面,在25家银行中,利率最低为重启房贷的平安银行的9.2折;其次为渤海银行的基准利率;共有18家银行二套房利率均在基准基础上上浮10%;有2家银行上浮15%;利率上浮20%和40%的各有1家银行。深圳二套房首付执行6成的是兴业银行、渤海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和汇丰银行5家。

  融360分析人士指出,“近一个多月来深圳房贷市场大幅调整,多家银行提高房贷利率。从深圳近几周监测到的数据看,部分银行利率虽不断上下浮动,但浮动范围逐渐缩小,深圳房贷大幅调整已接近尾声,多数银行房贷利率调整已经到位,接下来首套房首付可能还会有所微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