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年门店将超500家 举报假房源奖100元

  • 发布时间:2015-08-28 07:00:2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房地产中介行业或将面临来自外来力量的最大冲击。8月25日,来自北京的房产中介链家正式落地深圳。其召开发布会宣布,此前合并深圳中联地产成立的深圳中联链家将正式更名为“深圳链家”,旗下所有门店也将统一启用全新标识“LianJia.链家”。

  据介绍,来到深圳,链家将只招大学本科以上的新入职员工,并推行高底薪、高佣金制度以推动中介人员服务水平的提高,同时链家将对中介门店进行全面改造,营造社区休息室和类似咖啡厅的氛围,消灭台式电脑,使用iPad和智能手机等终端为客户看房和查询相关资料。

  从9月1日起,链家将推出“真房源”计划,凡是发现链家在任何渠道发布的房源信息不符合“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的,都可以举报,链家将为举报者提供100元人民币的奖励,并通过公众监督倒逼内部持续改进。

  ●南方日报记者 曲广宁 实习生 冼嘉琪

  1

  为大学毕业生开出5000元底薪

  今年6月30日,链家地产正式更名为“链家”,全国的4000家门店陆续启用了全新标识“LianJia.链家”,而这一品牌变化也将迅速落地深圳。据链家集团高级副总裁、深圳中联链家董事长杜欣表示,发布会当日也是深圳链家百店开启的日子,不管是未来不断增加的新开店面还是原中联地产的近200间门店,都会使用新LOGO,全部店面预计在8月底换装完毕。而至此,曾经占据深圳二手房中介前三的“中联地产”将正式告别深圳街头全面换标为“链家”。

  深圳中联链家总经理张海明透露,目前原中联地产在深圳的门店有160多家,再加上新开的100间门店,更名后的深圳链家在深圳将有超过260余家门店,到明年,链家在深圳的门店将超过500家,未来目标是1000家。

  与门店LOGO变化同时发生的还有链家服务人员的变化。鉴于中介的入职门槛低,行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张海明表示,链家7月初推出了“高保障、高激励”的绩效制度,新招员工都要求为大学毕业生,而对于毫无经验的大学毕业生,链家开出每月5000元底薪待遇;此外,链家也在招纳优秀的社区专家,直接给予50%—85%高提成以及4000—6000元的保障薪资,为想在行业长远发展的经纪人提供了高保障。“门槛越高,服务质量越高。”张海明说。

  2

  社区中介门店将改为社区休息室

  据链家网首席内容官徐东华介绍,链家的O2O战略是业内最早启动的,先有网站后有链家,早在2010年时,链家就推出了官网“链家在线”,而后链家启动“链家网”通过线上来倒逼线下的强规则,进而提高用户体验。与传统的房产中介不同,链家网1/3的员工来自于BAT等互联网巨头,10%来自小米、京东,还有20-30%来自于IBM,而这些互联网基因让链家有30%的客户来自于线上委托。

  其在北京获得成功的另一个互联网工具就是线上的“楼盘字典”。徐东华介绍,链家的服务器中有1000Tb的海量数据,有5600万套房屋的信息储存在楼盘字典中。“链家一般在进入一个城市稍微久一点的时间后,其楼盘字典所拥有的楼盘标准户型图一般都会覆盖到50%左右,这意味着在这个城市,你给我一个房号就可以看到这个房型的户型图”。

  在链家看来,链家的核心是链家网和经纪人,由此未来的链家中介门店也会大量减少桌面式电脑的使用,而都是在平板电脑和移动手机端体现相关的楼盘信息。

  “未来一两年所谓的中介门店会消失,留下的店面改做休息和咨询的功用。”徐东华表示,未来消费者看房购房通过PAD、手机等移动设备即可,店面功能也打造以移动端为代表的强支持体系,将其变为社区休息室,提供免费打印、收发快递、借雨伞等功能的地方。据悉,这种店面改造下个月将在深圳全城推广,而且重点会放在社区。

  3

  链家发布的房源将假一罚100元

  刚刚进入深圳市场,链家表示,从9月1日起,链家将发起房源打假活动。

  据悉,一直以来,房源信息错误、中介提供信息不准确、购房过程中因为这些导致的额外成本过高等都是购房者的痛点。链家表示,9月1日起,链家将开展房源打假行动,凡是在各大网络和门店发布的来源于链家的房源,将以“真实存在、真实图片、真实在售、真实价格”为四大标准,凡是有一个条件不符合的房源信息,均视作虚假房源进行处理,而市民一旦发现这种假房源即可可拨打该公司的400电话进行举报,核查后情况后属实,同一房源的首位举报者便可获得100元现金奖励。

  “为了体现链家打假房源的诚意和方便市民,链家的奖励将直接发放到举报市民的卡上,不用上门来取。”张海明表示,链家已经准备好100万元现金作为此次打假房源的奖金,而此前在北京曾有一对老夫妇靠为链家寻找假房源单月获得12万元奖金,“目前链家的系统显示只有66%左右的房源为真,还有30%多的假房源没有找出来,希望借此奖励可以让深圳市民帮助我们找出假房源,最终使链家系统内真房源的比例达到95%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