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巨额买单午后入场 沪指暴涨收复3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8-28 06:29:4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急跌之后是急涨,股民心理承受力再受考验!8月27日,上证指数暴涨156点,涨幅5.34%,收盘于3083点。此前7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最多下跌超过1100点。昨日沪深两市超过200只个股涨停,其中中铁二局富临运业等10家川股涨停。

  暴涨发生在最后40分钟。此前两个多小时中,上证指数震荡,午后2点再度跳水。就在市场担心又一轮暴跌来临时,资金迅速入场,狂买中石油、中石化、银行、保险等超大盘股。中石油、工商银行股价出现直线上升。中信银行北京银行等涨停,整个银行板块平均涨幅超过6%。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指数大涨,但成交金额并没有明显放大。沪深两市累计成交7563亿元,与高峰期2万亿的交易量比较相去甚远。显示在刚刚遭遇急跌之痛后,资金跟风追涨买入的积极性不高。

  对于上涨的原因,中信证券研究员秦培景等分析人士认为,与监管层双管齐下稳定市场相关:一方面是央行降息、降准等为市场释放资金;另一方面,中金所严查期货违规交易,打击违规做空。

  伴随大涨,看多市场的声音渐多。高盛集团分析师认为股市卖盘已经过度,现在股票已经变得很便宜。“短期有望回到3300点。”天信投资分析人士蒋律认为,但要考虑规避部分高估值的创业板个股继续挤泡沫。就在27日,还有浪莎股份等近30只个股继续跌停。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不要期待短期市场会连续大涨。投资者的信心已严重受挫,市场需要时间来“疗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