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光气田硫黄外销破千万吨

  • 发布时间:2015-08-28 06:29:4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李志辉 记者 李欣忆)8月25日一早,普光气田天然气净化厂三号桥停车场内等待拉硫黄的大货车排起了长队。达州市虹成物流公司调度员唐平组织车队司机按顺序提货,该公司每天都有60多辆货车将普光硫黄源源不断地运送至四川龙蟒钛业。据统计,截至目前,普光气田累计生产硫黄1005万吨,外销1002万吨,产品畅销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湖北等中西部省份。

  为拓宽硫黄外运渠道,普光气田建设了国内首条硫黄铁路专运线,采用集装箱散装运输的方式,每天将2000多吨硫黄运至万州港,然后借助长江销售至沿线企业。除铁路运输外,普光气田53%的硫黄要靠汽车运输。初期,设备腐蚀和磨损等情况制约了汽车外运效率。普光气田通过硫黄临时装车改造、计量称重等一系列技改措施,优化硫黄汽车装车系统,日最高装车量达到220车。目前,普光气田形成了水路、铁路和公路并存的硫黄外输网络。“从2009年10月普光气田投产以来,硫黄销售一直呈现出销量高、递增幅度大的特点。”普光分公司财务资产部销售管理科科长郭长磊介绍说,气田投产当年硫黄销量1.4万吨,次年就突破了百万吨大关,2014年达216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30%以上,成为国内最大的硫黄生产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