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四川双马中期业绩盈转亏 仍有5家机构联手抢筹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庆华  责任编辑:杨菲

  四川双马(000935)公布的2015年中期报告显示,受产品价格下降影响,今年上半年,四川双马营业收入下滑25%,相比去年同期由盈转亏。尽管业绩不尽人意,但却有多家机构投资者在二季度新进买入公司股票。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四川双马实现营业收入9.6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24.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161.87万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5085.94万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0.08元/股。对于营业收入的下降,四川双马解释称,主要是由于水泥销售价格的下降所致。2015年上半年水泥市场受需求下降的影响,全国水泥生产量同比下降5.3%,产品价格持续下滑,行业经济效益低迷,产能过剩矛盾突出,市场目前尚无筑底企稳迹象。再加之受市场竞争加剧和公司本部技改项目计提减值准备的影响,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负。

  产品价格下滑的同时,其毛利率水平也迅速下滑。报告显示,上半年四川双马的水泥业务的毛利率仅有10.12%,相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2.09%。

  尽管如此,不少机构却选择在二季度入驻。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增强64号持有243.68万股,相较前一个季度有所减持,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方资本—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中融国际信托—菁英汇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融国际信托—盈丰9号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融国际信托—融福八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五家机构均在二季度新出现在四川双马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分别持有209.43万股、149.63万股、92万股、91.61万股和77.92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11日,四川双马第一大股东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发出的通知,豪瑞公司与拉法基集团之间的全球合并宣告完成。新的拉法基豪瑞公司的股票将自2015年7月14日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和欧洲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至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已经由拉法基集团变更为了拉法基豪瑞公司。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现为拉法基豪瑞公司的下属公司。截至目前,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持有四川双马股票4.44亿股,持股比例58.16%。

四川双马(00093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