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罗湖海关连续查获入境无牌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30: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华兵王婷婷黄绮虹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笔者从深圳罗湖海关获悉,该关连续查获8宗违规携带无牌手机入境案件,共查获无牌手机1165台。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8月12日晚,一名男子背着背囊从罗湖口岸入境。海关关员见男子的背包鼓起,且似乎很重,便要求该男子过X光机检查。经检查,男子包内塞满了一捆捆的键盘手机,这些手机没有任何品牌标识,也没有配件说明书等,经清点,共计200台无牌键盘手机。

  8月14日晚,该关查获一个团伙走私无牌手机入境案件,共查获4名当事人携带的无牌智能手机160台。当事人承认,这些手机是由上水的货主统一发货,分别给每人70港币带工费,带过关交给指定人员。

  8月18日晚,该关又通过X光机连续查获3名男性旅客携带未向海关申报的无牌智能手机共805台。这几名当事人携带的手机均没有任何配件、品牌标识,有一些手机上还有划痕,同样用塑料膜分装好,五六个为一捆,藏于随身的背囊或手提的袋子内。据当事人称,这些手机是从香港购买准备带到华强北销售的。

  海关提醒旅客,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入境需向海关申报。海关根据“自用、合理数量”原则进行征税验放,而假冒侵权产品则是海关打击的重点,被扣留的侵权嫌疑货物,经海关调查后认定侵犯知识产权的,由海关予以没收。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王华兵王婷婷黄绮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