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日本对华贸易额再现赤字 日本出口减少10.8%

  • 发布时间:2015-08-24 11:4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18日公布,2015年上半年(1-6月)日本对中国贸易总额为1480亿456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2.1%。其中日本进口的减少额超出出口的减少额,日本的对华贸易赤字达到89亿6970万美元。从2012年上半年开始,这已经是日本对华贸易连续第七个半年出现赤字。

  中国经济调整造成了汽车销售情况不景气。受此影响,日本运输用机器的对华出口金额和数量也减少了约三成,纤维机器等的出口也并不乐观。

  不过,纸尿裤、护肤品等产品预计今后的出口额将有所增加。中国从6月1日开始下调了一部分日用品的进口关税,单6月一个月日本向中国出口的纸尿裤数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2.8%,护肤用品则增加了87.3%。

  而进口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日本从中国进口总额减少了13.1%,为785亿769万美元。其中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产品进口额都有所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