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密歇根州望拓展与中企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30: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高超报道8月25日,美国密歇根州和中国商务部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这为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Snyder)率领的贸易代表团访华开了个好头。

  这已是斯奈德第五次来华访问。自2011年担任密歇根州州长以来,其就在努力向中国推广介绍密歇根州。此次访华,他将率代表团到访北京、广州、深圳、杭州、上海等城市,并就双边贸易和投资事宜进行洽谈。

  在签字仪式上,斯奈德介绍,密歇根州是美国最早与中国正式建立官方联系的州之一,一直致力于深化双边合作以实现共同繁荣。2013年,密歇根州出口到中国的制成品总值达到42亿美元。“我们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双边合作,以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

  斯奈德还强调,这份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在中国企业中提升密歇根州作为理想投资之选的形象。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中国企业在密歇根州投资,累计投资规模达到10亿美元。

  目前,在密歇根州商业中心底特律的企业超过30万家,其中13家荣登《财富》全球500强的企业落户于此,这使得底特律成为极具吸引力的商业投资目的地。

  同时,当地个人财产税的废除有望增加1.5万个工作岗位和4.5亿美元的投资,受此影响,密歇根州的税收利好环境在全美税务基金会的排名从第27名跃升至第13名,而这也体现了2014年斯奈德在税收改革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密歇根州经济发展署高级副总裁兼密歇根州汽车产业办公室负责人凯文·克里根(KevinT.Kerrigan)表示:“在汽车制造和高新技术创新方面,密歇根州一直走在前列。这份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中国借助密歇根州技术实力提升自身整体的创新和研发能力。”

  密歇根州是美国最大的机动车生产地。2015年6月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州机动车产量占美国总量的19.9%。最近五年,汽车行业为密歇根州创造了近50万的就业岗位,这也让密歇根州将汽车产业作为来华推荐的重点产业。据悉,目前中国企业在密歇根投资大多数注入了汽车工业。

  凯文·克里根表示:“在汽车生产制造和高新技术创新方面,密歇根州一直走在前列。此外,底特律的经济结构非常多元化,当地的医药研发、教育、IT以及广告业都发展得很不错,现在正是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创造美好未来的大好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