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个出口欧洲的动车组项目从上海出关

  • 发布时间:2015-08-27 12:29:20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8月26日专电(吴宇陈君言)近日,三节动车车组从上海罗泾港出发,驶往欧洲马其顿。

  据了解,这是我国首个出口欧洲的动车组项目。

  来自上海吴淞海关的信息显示,三节动车组重125吨,价值534万美元,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最高时速为140公里,设计寿命30年。

  据介绍,这一出口马其顿的项目共有六列动车车组,其余五列动车车组也将陆续从上海罗泾港出运。针对列车体积大、价值高等特点,海关工作人员提供了车船直装、船边查验等多项便利举措,降低企业装卸与仓储成本。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上海海关关区累计出口铁路设备52.9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3.1,增幅提高50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