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一年缴获毒品124千克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32: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绿野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上海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下半年以来,上海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21起,缴获冰毒、大麻、氯胺酮、可卡因等各类毒品124千克,其中今年以来,查获毒品走私案件7起,缴获毒品43千克。针对毒品走私渠道多样、走私手法隐蔽、单次走私毒品数量有上升趋势等新特点,上海海关有的放矢,加大风险防控力度,严打毒品走私。

  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上海海关近年来缴获的藏毒工具,记者看到,这些藏毒工具制作巧妙,极具迷惑性,平时常见的药瓶、胶囊、鞋子、豆浆机等物品经过改造都能成为毒贩手中的藏毒道具。为了能蒙混过关,走私分子会选择相对隐蔽且查获难度较大的邮递快件渠道。2014年下半年以来,上海海关查获的21起毒品走私案中有14起是邮递渠道,占总数的66.7%。针对这些新变化,上海海关加大对重点寄递物品、重点邮递渠道的监控分析,通过加强技检等多种措施保持对毒品走私的精准打击力度。

  会上,上海海关特别通报了近期查获的2起旅检渠道出境走私毒品案和1起快件渠道特大冰毒走私出境案。6月4日,上海海关在1名自浦东国际机场出境的男性旅客托运行李中,查获冰毒4.68千克。去年7月,海关工作人员在对出境托运行李进行监管时,通过风险分析和技术手段的叠加使用锁定一件重点嫌疑行李,X光机图像显示异常,经开箱查验在拉杆箱箱底、箱内的小包中以及四双鞋子底部夹藏有晶体状物品,经查为冰毒近3千克。上述2起案件的查发意味着出境环节毒品走私风险同样不容忽视。

  2月17日,上海海关发现了一票从浙江发往澳大利亚的快件具有较高风险,经X光机机检初步确认该票快件中的麦克风存在重大藏毒走私嫌疑,经开拆后在麦克风底座内发现夹藏有胶带包裹的白色可疑晶体626包,后经确认为冰毒12.2千克。这起案件是上海空运快件渠道最大的一起毒品走私出境案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