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机场分布式光伏发电电站投产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8-27 08:30:4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40吨

  本报讯 通讯员王绍楠报道:日前,由中国航材集团能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合肥新桥机场分布式光伏发电电站通过验收,正式投产运行,预计年发电量约4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13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40吨。

  据介绍,中国航材能源公司依照“发展低碳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科技型和人性化的绿色机场”宗旨,结合合肥新桥机场用电负荷及现有的资源情况,在合肥机场闲置屋顶上建设了装机容量为400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电站。

  该项目是中国航材能源公司首次在客货吞吐量排名全国前40的干线机场开展的节能减排业务,也是继新疆7个机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之后,中国航材能源公司再次在国内机场实施的光伏发电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