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江建好“水缸”解民渴

  • 发布时间:2015-08-27 05:29:39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卢旭峰 吴士林)连日来,在印江自治县栗子园水库施工现场,工人正忙着搭钢架、旱钢筋、浇灌混凝土,一片繁忙景象。

  着眼于解决合水、峨岭、中坝等5个乡镇共19.23万人人饮安全、3.24万亩良田灌溉的栗子园水库项目是全省“三位一体”规划的重点水源工程,工程总投资6亿多元,水库总库容1000多万立方米,采用混凝土双曲拱坝结构,工程以供水、灌溉、防洪、发电、生态旅游为主要功能。工程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将主要建设水库大坝、坝身溢流表孔、引水隧洞及电站厂房、取水头部拦河坝、供水灌溉管道等。

  印江把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骨干水源建设,规划建设了“一大”即岩口大型水库,“两中”即栗子园中型水库、偏岩中型水库,“五小”即清渡河、落水洞、绿荫塘、山岔、马尿水等水源建设,着力解决人饮及灌溉、工程性缺水问题等,助推印江经济发展。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建设的岩口水库集防洪、旅游开发、生态建设、人饮等功能于一体,将解决城镇供水人口40万人、灌溉耕地10.4万亩。启动规划建设相关工作以来,由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3月初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岩口水库坝区、库区、灌区及印江河流域进行综合查勘,于3月底提交了《印江岩口大型水库工程项目策划书》,4月底向长江水利委员会提交了《岩口大型水库项目简介》,至5月底,完成了《印江河流域综合规划报告》,6月底基本完成了《印江河流域综合利用规划报告》。

  印江“一大”“两中”“五小”骨干水库建成后,群众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将得到极大提升,较好地改善当地的缺水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