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黎平扶持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增收

  • 发布时间:2015-08-27 05:29:39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刘辉)“去年我的养殖场共出栏12000只本地鸡,今年打算扩大茶园种植面积,养殖也会扩大规模。这次培训我收获了很多,希望政府以后多给我们参加林下养殖技术培训的机会。”参加黎平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的该县微型企业经理陆忠德这样表达了心里的发展意愿。

  近年来,黎平县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战略要求,紧紧围绕农民持续增收、农业结构调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需要,着力实施技能培训等扶持政策,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学到知识,掌握技术,增收致富。

  开通产业扶持通道。对新型职业农民开展的蔬菜、果树、中药材、小香鸡等规模生产,符合规模种植(养殖)政策的,给予生产补贴政策。对新型职业农民符合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优先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对新型职业农民领办、新办的农业生产基地,在土地整理和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上优先给予立项和扶持。

  开通对口帮扶通道。对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职业农民实行由各涉农单位优先选派专业对口的科技人员进村入户、联户结对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支持和帮助职业农民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原产地认证及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商标注册,打造特色品牌。

  开通税费优惠通道。对职业农民从事农、林、牧、渔业生产经营收入减征或免征所得税、营业税,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

  开通培训扶持通道。整合“新型农民培训”、“雨露计划”、“补助项目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培训项目资金,结合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针对性地对职业农民免费开展各项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其就业竞争力。

  开通保险扶持通道。新型职业农民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或加入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的,可参加并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职业农民种植水稻、蔬菜、果树、中药材和养殖小香鸡等产业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政策性的农业生产保险。同时,农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根据新型职业农民的经营规模,优先给予贷款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