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BB机器人发力中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26 15:29: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志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日前宣布,ABB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在珠海高新区正式成立。这是ABB落实2013年与广东省发改委签署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规划,ABB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将在广东、广西和海南开展ABB机器人应用开发等业务,重点满足华南地区白色家电、电子制造、汽车和食品饮料等领域对工业机器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表示,“华南地区是ABB工业机器人业务的重要市场之一。新公司的成立有助于ABB进一步贴近市场,更快、更好地服务当地客户,全面提升ABB机器人在该地区的业务能力。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技术是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ABB愿通过开发和提供可将‘物、人和服务互联’的智能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今年5月,我国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规划,把机器人列为我国制造业强力发展的核心产业。作为珠江西岸发展的核心城市,珠海市正以广东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契机,聚集了ABB等一批机器人企业,发挥原有信息技术和自动化生产的优势,打造华南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在格力电器的珠海工厂中,ABB机器人已被用于搬运、码垛、机床上下料、钣金冲压等自动化生产线上,帮助车间提升30%的生产效率,同时也改善了员工的作业环境;在广汽本田的汽车生产线上,ABB提供的喷涂机器人、雾化器以及整套喷涂自动控制系统应用于保险杠水性漆和溶剂型油漆的喷涂,为客户节省油漆用量、降低能耗并有效提高喷涂效率。

  目前,已有超过30万台ABB机器人在世界各地安装并投入使用。1994年,ABB机器人业务进入中国,并于2005年在上海成立ABB机器人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经过20余年的快速发展,ABB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工业机器人从研发、生产、销售、工程、系统集成到服务全产业链的国际企业。截至目前,ABB上海生产基地生产机器人累计超过4万台。(秦志刚)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