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格力神秘机器人首次亮相珠江西岸“装洽会”

  • 发布时间:2015-08-26 01:31: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2日,“首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装洽会”)于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国内家电龙头企业格力电器携其众多先进装备高调亮相,其神秘机器人更是首次与广大公众见面,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及客商的目光。

  据了解,格力光伏离心机、光伏多联机、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压缩机、螺杆压缩机等旗舰产品与核心零部件工业制品是格力展出的一大主题。此外,格力自主研发的智能自动化设备,包括SCARA水平多关机机器人、606工业机器人、608工业机器人、612工业机器人、620工业机器人、智能双向移载式AGC、智能全向小车、数控三轴机械手、数控五轴机械手等更是其新推出的得意之作,这些设备将逐步取代人工生产,标志着格力即将迈入“机器人工厂”时代。

  格力电器本次展出的最新科研成果——格力无人智能装备系统无疑是新闻热点,自8月4日首度曝光,各种关于格力自动化方面的报道便层出不穷。

  在当前制造业劳动力流失严重,产品品质参差不齐的形势下,格力电器通过“机器换人”实现部分生产工序和流水线的自动化生产无疑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正确之路,而自主研发生产更是让中国制造有了更多“走出去”的底气。刘松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