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斯巴达附近发现古代宫殿 或建于公元前17世纪

  • 发布时间:2015-08-26 15:0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杜晓菲】据美国合众国际社8月25日报道,希腊文化部当天宣布,考古人员在斯巴达市附近发现了一座古迈锡尼文明时期的宫殿遗址。研究人员认为,这座宫殿最早建于公元前是17世纪,并在后来毁于一场大火。

  据报道,这座遗留下来的宫殿位于2009年希腊考古学家挖掘的古村落附近。考古人员曾在这里发现了大量的泥塑、青铜剑、印章、壁画和带有牛头图案的杯子。

  希腊文化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古代宫殿的发现为我们提供了独一无二的研究机会。运用现代挖掘技术和分析方法,修复和还原这座迈锡尼文明时期的宫殿可以帮助我们重塑这个地区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结构。同时,关于迈锡尼文明的宗教、语言和文字也将重见天日”。

  研究者们认为,这座宫殿建造于公元前17至16世纪,并于公元前14至13世纪毁于一场大火。宫殿的大部分细节之处都被大火烧毁,因此研究者们只能猜测其原来的样子。目前遗留下来的有10个石制的房间、祭祀用品和古代碑文。

  据悉,此前研究者们曾在这一地区发现了刻有古希腊B类线形文字的碑石,这也是目前欧洲发现的最古老的书面文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