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应急救援 增添“高精尖”消防装备

  • 发布时间:2015-08-26 15:29:19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天津爆炸事故中,多位消防官兵的牺牲让人扼腕叹息。面对突发紧急事故,如何能更好地增强消防部队的战斗力,保障好消防人员的安全呢?日前,2015年全省消防应急救援装备建设项目完成采购,一批“高精尖”装备如视频生命探测仪、烟雾环境仿真模拟器、佩戴式防爆强光照明灯等,即将充实到消防一线。

  本次消防装备集中采购所涉及的器材种类多,总预算高达8731.4万元。从实施区域上来看,这是中心首次承接全省县级的消防设备类项目;从采购内容上来看,种类繁多,包含视频生命探测仪、轻型液压破拆工具组、烟雾环境仿真模拟器、佩戴式防爆强光照明灯、消防员灭火防护服、新型防蜂服、多功能抢险救援消防车等服装、仪器、车辆类各种设备;从技术参数上来看,除了比较常规的综合救援工具系统等设备,还包括强磁八角软体堵漏工具等尖端消防器材的配备。(杨楠楠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